“治療的過程十分痛苦,口腔黏膜全是破潰,表皮黏膜又生長不起來,導致我曾51天滴水未進,別說吃東西了。那時脾氣也非常的暴躁。”秦超說,2011年的那段灰暗自己不會忘記。現在想想,妻子實在太偉大了,自己生病的那段時間,是妻子為自己撐起了一片天。愛人白天送他去醫院進行治療、晚上在家帶娃,生活的重擔、心理的壓力,卻從未打垮這位年輕的姑娘。
  “她始終陪在我身邊對我不離不棄,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家裡也從不讓我操心。”秦超感慨,那個時候,曾經樂觀的自己一下子變得很悲觀,甚至讓她找下家,不想拖累她。可是,她總說,你看,我們兒子多可愛,我們兒子最愛爸爸了。2013年,再一次複查得到積極結果的秦超重新投入音樂,然而與往年不同的是,這一次他沒有先抱著吉他作曲,而是先抓起了筆。他寫下:“年輕的時候,不知道為你寫首歌,或許是被你寵過了頭……”這就是《如果沒有你》這首歌的緣起,也是秦超獻給妻子的感恩摯言。
  如今,秦超“已不再像從前那麼搏命”,經歷了生死的他,相當於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——“重生”了。面對人生,他已能做到“邊走邊唱”,就像他的歌《人生路上邊走邊唱》中寫的:“生命是一場馬拉松,現在說還太早”、“我寧願瀟灑地放棄,折斷了翅膀又有什麼意義”……於是病愈後,他回到了工作崗位,盡心做好一名好醫生的同時,完成了博士學位論文順利畢業;他推掉了無謂的應酬,盡可能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;他熱心地幫助他的朋友,有時甚至不讓對方知道……當然,他也沒有忘記他的夢想。  (原標題:寫首歌,送給妻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jp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